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热心群众捡到“大眼萌仔”斑头鸺鹠 放飞重返大自然

2022-07-17 14:57:06来源:央视新闻

近日,福建厦门的热心市民在一辆电动自行车下捡到一只小猫头鹰,随后将其交给厦门市观鸟协会收治。经过专业人士一晚上的观察,这只猫头鹰原来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头鸺鹠,所幸它状态良好,符合放归自然的条件。

这只“大眼萌仔”,身披棕羽,头顶白圆点,睁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十分可爱。观鸟爱好者指出,这段时间,是一些幼鸟集中出巢的时节。这些幼鸟正开始学习捕食或飞翔。在此期间,它们比较容易受到惊吓,练习飞翔时也可能碰撞到市区的玻璃幕墙等障碍物。

在确认这只斑头鸺鹠符合放生条件之后,观鸟协会的观鸟爱好者就带着它来到五缘湾湿地公园,小心翼翼地把小家伙从纸箱里捧出来放到树枝上,随后这只“大眼萌仔”就着急地扑腾翅膀钻进了树林里。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