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骄傲!福建这一地方亮相中国空间站!

2022-07-16 17:13:58来源:南平广播电视台新武夷

近日,由延平区老促会制作的延平城区全景图片亮相中国空间站,这消息不胫而走,在延平引起热烈反响。

骄傲!福建这一地方亮相中国空间站!

骄傲!福建这一地方亮相中国空间站!

7月9日,全国老区宣传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期间,中国空间站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向大会发来问候和祝福。他们说:“革命老区和老区人民,为党领导的革命事业和新中国建设工作作出了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如今,革命老区旧貌换新颜,向全国老区人民和老区工作者致敬!”航天员刘洋身后展示的正是一张革命老区延平区的城区全景图片。

延平区作为海西绿色腹地南大门,位于福建省中部偏北,东邻宁德市古田县、福州市闽清县,南接三明市尤溪县、沙县,西倚顺昌县,总面积2652.84平方公里,地处福建山海结合部,踞溪山之雄,当水陆之会,扼八闽之襟喉,是南接北联战略通道的中心枢纽和海峡西岸经济区绿色腹地的南大门。境内山体与武夷山脉相承,其旅游景点与武夷山风景区天然连成一线,形成闽北半月型旅游网络体系。

延平区始建于东汉建安元年(公元196年),历史文化深厚。被誉为“延平四贤”的杨时、罗从彦、李侗、朱熹曾先后在此创建书院,讲学传道,延平区成为名闻遐迩的“东南邹鲁”“理学名邦”。

延平是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土地。革命战争年代,延平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建中共南平地方党组织、发展革命力量,开辟“南古瓯、南沙尤、南顺瓯”游击区和闽江“地下航线”,成立闽赣边游击纵队和闽浙赣人民游击纵队,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作出了突出贡献。

据悉,延平区老促会精心做好老区精神宣传,使老区精神宣传、红色文化宣传很好地融入全国宣传工作之中,成为党史学习教育不可或缺的有生力量。下一步,区老促会将重点围绕阐释解读老区精神丰厚内涵、加强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利用等加大宣教力度,借助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延伸宣传触角,为“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贡献力量。

神十四航天员在中国空间站向全国老区人民发来的慰问和祝福,延平老区人民倍感兴奋,更加激励我们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攻坚克难,为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