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海峡银行落地台资企业银团贷款

2022-07-08 21:51:08来源:福州新闻网

6月30日,台资企业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银团贷款业务成功落地,该笔银团贷款为福建海峡银行落地的首笔台资企业银团贷款业务,是福建海峡银行与福建省中行业务深入合作的有力实践,业务推动过程中福建海峡银行克服了参团行审批、资金拼盘变化以及产权证换证等困难,标志着福建海峡银行台资企业服务取得新进展。

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具有全系列抛弃式隐形眼镜制造能力,生产和销售水平居世界同类型企业第8位,落地福建后填补了我省隐形眼镜生产领域空白。该项目总投资7亿元,为2021年度福建省重点项目,一期项目建成后短周期抛弃式隐形眼镜可达到年产2.4亿片,预计将成为大陆最大隐形眼镜生产制造商,二期建成后产量有望成为亚洲首位,该项目是两岸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

近年来,福建海峡银行紧紧围绕福建“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目标要求,专门针对台胞台企制定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以打造专属金融产品、优惠服务收费、开辟绿色通道为发力点,持续探索海峡两岸金融融合发展新路。截至6月末,福建海峡银行共为福建省内台资企业提供授信4.38亿元,较年初增长1.51亿元,增幅52.61%。(通讯员 李荟北)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