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注意!1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2-07-07 11:18:47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酷暑将至,热浪滚滚。夏日的食品安全是否有保障?新一期食品抽检结果已经出炉,一起来看看吧!

第13期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26大类食品1157批次,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含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餐饮食品、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合格1143批次,不合格14批次。涉及微生物污染问题、农药残留问题、质量指标问题、重金属污染问题。

微生物污染问题

山东小饿食品有限公司2021年11月7日生产的饿余每日拌饭海苔,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泉州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晋江万隆店,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江苏几何体食品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2月6日生产的优优滋味夹心海苔脆(椰蓉口味),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福州市长乐区吴航能力零食店,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宁德福遇佳食品有限公司2022年1月25日生产的海蜇头,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福建省勤先生超市有限公司,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漳州市再昌食品有限公司2022年2月15日生产的甘草橄榄(蜜饯),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丰泽区林孙捧食杂店,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注意!1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农药残留问题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津泰超市销售的台农芒果M(购进日期为2022年3月16日),戊唑醇不合格,初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福建冠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大田店销售的长豆(豇豆)(购进日期为2022年4月12日),倍硫磷不合格、灭蝇胺不合格、噻虫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漳州市芗城区联万家超市销售的青瓜(购进日期为2022年4月11日),哒螨灵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大田县范晓明蔬菜店销售的油麦菜(购进日期为2022年4月12日),阿维菌素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注意!1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质量指标问题

安徽皖之源酒业有限公司2021年5月6日生产的真带劲三鞭酒,酒精度不合格,销售单位为平潭永业超市有限公司,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福建花丁酒业有限公司2022年2月7日生产的六年窖藏米酒,酒精度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恩施易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河南莱菲特食品有限公司2022年1月1日生产的腐竹,蛋白质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沃尔玛(福建)商业零售有限公司福州浦上大道分店,初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嘉兴酒厂2021年11月18日生产的烟雨楼老酒(加饭酒),氨基酸态氮不合格,销售单位为厦门市中闽百汇商业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注意!1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重金属污染问题

三明市嘉锦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梭子蟹(购进日期为2021年12月9日),镉(以Cd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中集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闽清县池园朱光寿海鲜店销售的石头蟹(购进日期为2022年3月8日),镉(以Cd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注意!1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扫描二维码查看合格产品信息表

注意!1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