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这1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千万别买!

2022-07-01 10:14:39来源:新福建

小伙伴们,新一期的抽检终于来啦,注意,这些食品不合格千万别买哦。

第11期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26大类食品916批次,包括: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食用农产品等。合格905批次,不合格11批次。涉及微生物污染问题、重金属污染问题、食品添加剂问题、质量指标问题。

微生物污染问题

福鼎市村哥食品有限公司2021年11月15日生产的海蜇丝(麻辣味),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福建省东山县林峰贸易有限公司西埔新生活购物广场,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龙海冠荣果蔬有限公司2022年1月10日生产的芒果干,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长汀县优美家超市,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重金属污染问题

仙游县潮汕食府销售的红花蟹(海水蟹)(购进日期为2021年12月30日),镉(以Cd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福建泉州明利大酒店有限公司销售的石蚧(海水蟹)(购进日期为2022年1月9日),镉(以Cd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南平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夏道店销售的老姜(购进日期为2022年3月9日),铅(以Pb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福州好又多百货有限公司则徐路分公司销售的中小三眼蟹(购进日期为2022年1月6日),镉(以Cd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东方名城超市销售的大花蟹(活)(购进日期为2022年1月1日),镉(以Cd计)不合格,初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福州海关技术中心。

食品添加剂问题

罗源县城关林先生麻辣烫店的油条(加工日期为2022年3月24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质量指标问题

福建万士利食品工业有限公司2021年7月20日生产的小乌丸牛奶味夹心饼干,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销售单位为厦门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莲花店,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福建刘福记食品有限公司2022年1月10日生产的花生糖(咸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销售单位为福建冠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福清福和万达店,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漳州市板桥酒业有限公司2021年3月23日生产的三鞭酒(露酒),酒精度不合格,销售单位为三明市嘉锦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停止销售、下架、召回等法定义务,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记者 林智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