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短时强降雨致内涝 厦门森林消防紧急排涝抢险

2022-07-06 15:59:4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7月6日电 (黄山鸿)“人员按照任务情况分成两组,一组携带橡皮艇、着湿式救援服负责受困民众搜索和转移,另一组携带水泵装备负责低洼居民区、生活区的积水排涝,各组立即展开行动。”

7月5日13时50分,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接到厦门市集美区应急管理局商请:因短时间强降雨,集美区侨英街道霞梧广场居民区发生内涝,导致市民出行受阻,部分房屋被淹,影响正常生活。

接警后,该分队闻“汛”而动,紧急启动防汛应急救援预案,以就急就近的原则,迅速派出24名消防救援人员,携带皮划艇、救生衣、救生圈、水泵、漏电检测仪等救援装备80余件(套),对任务区域内低洼地段、重点路段开展排涝任务。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水位在不断上涨,部分区域积水深度达到了0.5米左右。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分队首先派员迅速排除了现场作业区的漏电风险和人员被困情况,而后同步制定了抽水排涝方案;迅即分成两组,在居民住宅区的西侧和东侧架设水泵对低洼处的积水进行抽排。

14时30分开始,雨势变小,消防救援人员继续抽水排涝。15时55分,经过一个多小时排水作业,积水快速排除,社区街道、地下超市恢复正常通行。

“谢谢同志,你们辛苦了!”受灾民众紧紧握着分队救援人员的手,送上慰问品。

历经近两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该分队共累计排除积水400余立方米,完成了这次”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救援任务。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