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新会展中心会议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2022-06-30 18:03:43来源:中国新闻网

厦门新会展中心会议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福建省和厦门市重点工程——厦门新会展中心的会议中心项目主体结构,30日实现全面封顶。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6月30日电 (记者 杨伏山)随着最后一榀屋盖管桁架吊装完成,福建省和厦门市重点工程——厦门新会展中心的会议中心项目主体结构,30日实现全面封顶,标志着会议中心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进入下一冲刺阶段。

厦门新会展中心位于翔安区厦门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的沿海核心地带,是集展览、会议、酒店、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复合型会展综合体。

由厦门国贸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国贸地产建设开发公司代建,中建四局承建的厦门新会展中心会议中心项目,采用钢框架+空间管桁架结构形式,是福建省建筑单体最大、结构最复杂的会议项目。屋盖采用倒三角形空间管桁架体系,最大桁架跨度81米。二层的1.1万平方米万人会议室,是目前全国最大的无柱多功能会议室。

厦门新会展中心会议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中建四局厦门东部体育会展新城项目相关负责人在封顶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杨伏山 摄

项目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钢量达55000吨,屋盖管桁架共计390榀,拼装量大,难度高,精度控制严。项目团队协同应用多个深化软件,进行图纸深化设计,运用仿真技术模拟预拼装和安装过程,实现金属屋面弧度与形状精准对接。

据介绍,项目总建筑面积23.11万平方米,规划建设46间会议室、VIP室以及其他附属配套用房,二层设计为1.1万平方米超大型万人会议室,是当前全国最大的无柱多功能会议室。

投资总额约33亿元的这一重点工程项目,预计明年6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福建省会展产业的新地标。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