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50亿专项贷款惠及1120家制造业中小微企业

2022-06-28 09:02:25来源:新福建

“在流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低息、快捷的制造业融资贷款,及时缓解了公司资金缺口。”日前,福建劲峰纺织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洪清尧说,他深感到政府助企纾困的力度。

为支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生产经营困难、能够较快恢复生产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4月18日,福建设立了总规模50亿元的制造业专项融资贷款,由省级财政对不超过1000万元贷款给予1%贴息。

劲峰纺织是泉州知名服装制造企业,原材料价格上涨、外贸订单下降,企业流动资金严重不足,生存面临考验。关键节点上,企业获得政策信息,并通过“金服云”平台申请了1000万元的融资贷款,当天就获得银行授信,3天后资金即到账。财政贴补后的贷款年利率仅3.99%,解了燃眉之急。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50亿专项贷款近日已发放完毕,共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1120家,其中泉州企业623家,涵盖纺织鞋服、橡胶塑料制品、通用设备制造、食品制造等传统制造业,以及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高技术和战略性新兴制造业领域。(记者 王永珍)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