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海警破获特大跨境走私毒品案 缴获毒品氯胺酮约600公斤

2022-06-27 08:41:12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海警破获特大跨境走私毒品案 缴获毒品氯胺酮约600公斤涉案毒品核酸检测。(福建海警局供图)

今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福建海警局近日查获一起特大跨境走私毒品案,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毒品氯胺酮(俗称K粉)约600公斤,查扣涉案船舶1艘,斩断一条经我国南海贩运毒品的海上走私通道。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初,福建海警局获得线索,有犯罪团伙在福建沿海一带从事海上跨境走私毒品活动,企图从东南亚走私一批毒品。为尽快侦破此案,福建海警局成立专案组进行侦办。5月份,侦查员掌握到一条重要信息:“该团伙将于近期出航,到东南亚地区运输一批毒品前往境外进行交易。”专案组根据相关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决定派遣执法舰艇实施海上收网行动。6月15日凌晨2时许,在福建海警局统一指挥下,执法舰艇在南海北部海域设伏待机。当日凌晨3时许,侦查员现场判断嫌疑船已经进入了执法舰艇的包围圈。遂决定释放高速小艇靠近嫌疑船舶并成功实施抓捕。

福建海警破获特大跨境走私毒品案 缴获毒品氯胺酮约600公斤现场警戒。(福建海警局供图)

经现场勘查,船舱内共有可疑蛇皮口袋30余个,内部分别装有一定数量茶叶袋包装的可疑状物体,侦查员打开其中一块可疑物品的包装袋进行取样,利用检毒板现场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反应。侦查员依法将涉案船舶及人员押解回港进行调查,归港后,福建海警局联合驻地公安部门对嫌疑毒品进行清点鉴定,现场称重该批毒品重约600公斤。(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