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中考今日结束 厦门7月中旬放榜

2022-06-27 09:19:42来源:海西晨报

中考今日结束 厦门7月中旬放榜昨日上午,科技中学翔安校区,考生表情轻松走出考场。林淑雯 摄

今天,福建中考将落幕。厦门今年有4.37万初三生赴考,比去年增加4000多人,考试历时两天半;今天下午,轮到初二年学生上考场,参加地理和生物的小中考。

这几年普高录取率一直在提高,去年是58.1%,厦门市教育局表示今年普高录取率还会增加。

根据中招方案,今年新增了厦门六中同安校区、厦门二中集美校区和华东师范大学希平双语高级中学等三所普通高中招生。另外,一些普高也被要求扩招。

按照往年,厦门中招志愿填报在7月15日前后。厦门中招是知分填报志愿,即中考成绩公布后填报,因此,分数大概七月中旬公布。厦门中招不设录取批次,考生可根据招生范围和填报条件选报35个志愿,其中,至少填报5所中等职业学校。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