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护航中考 交警同行

2022-06-26 07:55:5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学生遭遇堵车,骑警载上学生送至考场;准考证遗失,民警紧急送达……25日,我省中考大幕开启,福州8万多名学子奔赴考场,福州交警冒高温、顶烈日,全力为中考学子护航。

当天,福州交警全警出动,在全市各大考点及重大路段驻守,清除减少考点周边噪音,维护良好的中考秩序;集中排查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设施,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考场周边交通顺畅;设立护考小分队、中考爱心服务站,及时为需要帮助的学生提供服务。

“警察同志,请帮帮忙,时间有点来不及了!”当日8时13分,距离开考仅剩17分钟,仓山交警大队民警在城门中学门口接到老师求助称,一名考生被堵在路上,民警立即赶到,仅用6分钟时间便将考生送到考场。

当日上午,罗源交警大队民警在罗源一中考场周边道路巡逻时捡到一张准考证,立即联系该学校老师,及时将准考证交给考生,让学生顺利参加考试。

民警提醒,考生及家长如需紧急求助请拨打110,市民群众请提前安排错峰出行,共同为考生营造通畅的交通环境。(记者 张铁国)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