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厦门海警查获走私“台杂货”案

2022-06-27 09:13:33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福建厦门海警局在角屿附近海域查获一起走私台湾杂货案件,共抓获船员4名,查扣涉案船舶1艘,涉嫌走私“台杂货”约900件,案值达500万元。

当日,厦门海警局获悉在角屿附近海域有船舶疑似进行走私活动,立即派遣执法船艇前往目标海域进行巡查。执法人员到达事发海域后,发现了一艘无船名号钢质船舶,行迹可疑,随即喊话表明身份要求其停船接受检查,但该船拒不配合,依然匀速前进,执法艇随即加速靠近,控制嫌疑船舶。

经查,船舱内装载有大量洋酒、保健品、化妆品等走私台湾杂货约900件,涉案案值达500万元,且随船人员无法提供有效船舶证书及货物合法来源证明,涉嫌走私犯罪。厦门海警局根据防疫政策,对相关涉案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及防疫隔离,对涉案船舶、物品均进行全面消杀处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柯宁 蓝泽斌 叶琅 视频来源 厦门海警局)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