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财税金融联动助力外贸发展

2022-06-22 10:41:50来源:福建财政

今年以来,我省财政加强与税务、商务、金融监管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合力支持外贸企业发展,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高效落实出口退税政策

联合税务部门提升出口退税速度,把出口退税时间压缩到6个工作日以内,并于6月20日起将一类、二类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平均时间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

用好出口信保政策

加大对外贸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支持力度,大力推广“单一窗口+出口信保”政策,对小微企业在单一窗口上投保出口信保予以全额保费补贴,扩大适保企业范围,由政策初期的年出口规模300万美元以下企业扩大至600万美元以下企业,提高单一风险方赔付上限,小微企业费率同比降幅超30%,使企业享受全流程线上无纸化、便利化保险服务。

加大出口信贷扶持

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外贸企业新增首贷(含保单融资)和无还本续贷、纯信用金融产品给予最高1%的贴息支持。实施“商贸贷、外贸贷”省级政策性优惠贷款政策,支持、引导各类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外贸企业融资支持。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