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区举办第二季度政企金合作大会

2022-06-22 07:41:3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21日上午,2022年仓山区第二季度“烟山鹊桥会”政企金合作大会举行。

大会围绕“激发金融活力、树立金融品牌,助力仓山经济社会行稳致远”主题,发布了仓山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5项33条措施落实情况,以及3方面12项稳经济一揽子金融举措。进一步打造“专注实体、深耕小微、精准供给”的小微金融“仓山模式”,增强上市公司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功能,形成有影响力的资本市场“仓山板块”及彰显活力、构建美好生活的新市民金融“仓山服务”。

现场还举行了7位金融智囊团代表聘任仪式、园区提升——金融指导员出征仪式、金融合作签约仪式、银企授信签约仪式。其中,厦门银行仓山支行与金山工业园区管委会签订《台资企业专项合作框架协议》,计划2022年至2024年间向金山工业园区台资企业及个人提供15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综合授信支持,更好地扶持台湾青年在园区创业兴业。银企授信环节为福建省管网、源盛纺织、优野生态农业等企业提供超23亿元的授信额度。

此外,华兴创投生物医药部总经理、华兴康平基金董事长张露对股权投资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发表了主旨演讲,中国建设银行仓山支行、中国银行仓山支行、福州市农村商业银行仓山支行发布了服务仓山区的专项贷款政策,以金融力量、资源,助力仓山稳经济。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数字人民币试点商圈启幕仪式,通过播放宣传片、提供“数币1元购茶叶”的优惠活动等,助力福州在商圈试点推广数字人民币。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