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八闽保公益捐赠暨“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走进泉州晋江许厝社区

2022-06-14 20:43:22来源:福州新闻网

普惠金融助力提升福建“新市民”医疗保障

——八闽保公益捐赠暨“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走进泉州晋江许厝社区

今年两会期间,银保监会、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为约3亿人口的新市民解决当前的保险保障问题。如何基于自身产品特点,针对新市民较多的行业给予相应的服务和支持,切实提升新市民保障,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积极响应号召,率先进行探索实践,聚焦新市民痛点,力求为他们提供医疗保障和健康管理服务,为新市民融入新城市贡献力量。

2022年6月1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捐赠仪式和“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在泉州晋江市许厝社区隆重举行。活动中,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向积极投身于泉州晋江护理服务的泉州福寿康健康服务有限公司晋江分公司的80名“新市民”员工捐赠了80份八闽保保障。

八闽保公益捐赠暨“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走进泉州晋江许厝社区捐赠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政府业务负责人洪薇感谢了福建福寿康公司和护理人员为福建省广大社区中的高龄老人和失能患者提供了专业的护理服务,并介绍了普惠保险八闽保2022年度的产品特点和价值。

八闽保公益捐赠暨“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走进泉州晋江许厝社区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政府业务负责人洪薇

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缪诚君代表捐赠方致辞发言。缪诚君同志介绍了八闽保运营三年以来,先后服务了超过一百二十万人次的福建市民,这其中不乏许多福建新市民。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的深入推进,大量人口通过就业、就学等方式到异地城市生活常住,成为新市民,主要包括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针对新市民创业就业较为集中的如建筑业、制造业、物流、园林、护理服务等行业,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首先从补充医保和健康保障的实际出发,致力于服务新市民中的务工人员和弱势群体,利用八闽保产品无户籍门槛,保费低廉的特点,满足新市民“病有所依”的基本诉求。其次联合相关机构和单位,在新市民较多的企业中积极开展健康服务活动,对新市民群体进行健康知识宣导,提供各类健康服务,引导新市民群体了解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养成健康的行为,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融入新城市。平安养老保险福建分公司还积极与新市民行业进行共建,通过定向八闽保公益捐赠等方式,促进新市民行业和企业的稳定快速发展。

八闽保公益捐赠暨“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走进泉州晋江许厝社区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缪诚君

福寿康福建分公司总经理吴培灿先生对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的捐赠表达了感谢。目前中国已经进入了老龄化社会,养老护理服务的需求量不断增加,许多护理人员非常辛苦,因此八闽保的捐赠也是对一线护理人员进行的健康保障。同时,福寿康还将会坚持专业品质,不断回馈社会关注。2022年福寿康也将会参与到八闽保的客户健康管理服务中,为全省用户提供院内陪护和院后护理两项服务。

八闽保公益捐赠暨“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走进泉州晋江许厝社区福寿康福建分公司总经理吴培灿

随后,缪诚君代表平安养老险福建分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向福寿康新市民员工代表捐赠给了80份普惠保险八闽保。福寿康“新市民”员工代表在捐赠仪式后发表感言,回顾了自己来到新城市成为新市民,加入福寿康成为一线护理人员的历程。感谢平安养老保险等企业和机构对新市民,尤其是奋斗在一线的护理工作人员的关注和关爱,也希望自己能够立足岗位,用专业知识和技能服务新城市中更多家庭的老人和失能患者。

八闽保公益捐赠暨“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走进泉州晋江许厝社区福寿康新市民员工代表发言

在捐赠仪式进行的同时,平安养老保险福建分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还联合泉州福寿康晋江分公司在晋江许厝社区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向社区居民和群众宣传金融反诈知识和普惠保险八闽保,有效推广与普及了各类金融风险防范知识,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回应和积极参与。

八闽保公益捐赠暨“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走进泉州晋江许厝社区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

据悉,八闽保是由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推出的省级城市定制型补充医疗保险,面向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低保费、高保额,不限年龄,无须福建户籍。目前已有福建新市民累计参保3.06万人次,累计赔付26人次,赔付金额超过35万元。在6月10日,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的《关于银行业保险业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有关情况的通报》中,八闽保获得了中国银保监会发文表扬。

本期八闽保在持续参保进行中,详情请关注八闽保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