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强降雨致福建多处路段发生溜方等险情

2022-06-14 08:54:11来源:中国新闻网

强降雨致福建多处路段发生溜方等险情6月13日,大田公路部门在省道217线汤泉路段清理溜方。杨铭 摄

中新网福州6月13日电 (闫旭 杨铭)6月以来,福建省强降雨依旧没有消停,受其影响,多处路段发生溜方等险情。

6月13日下午,国道205线洪田、小陶路段多处溜方、过水路面、路基冲毁造成交通临时阻断,永安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接到险情报告后启动应急预案,6台铲车、1台挖机、6辆自卸车同时进行边坡溜方清理作业,路政人员维持现场车辆有序通行。

强降雨致福建多处路段发生溜方等险情6月13日下午,闽清公路部门在S308线云龙乡潭口村路段疏通边沟积水。杨铭 摄

永安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清理沿线剩余溜方,争取最快时间恢复道路全面通车。

仅13日当天,福建三明大田境内国道356线5处溜方,国道534线2处溜方,溜方总量达9100立方米,路树倾倒300余株。大雨在持续,溜方的数字也一直在更新。

当日14时12分,福建省道217线汤泉路段发生路树倾倒路面,溜方500余立方米,造成全幅堵车。15时16分,已抢通半幅先通车。16时,福建省道217线汤泉路段发生溜方,溜方数量约有3000余立方,全幅阻断,土从路面堆高了两米多。大田公路部门投入两部铲车、两部自卸车,人员12人全力进行清理处置工作,预计13日晚恢复通车。

强降雨致福建多处路段发生溜方等险情6月13日,永安公路部门在国道G205线永安洪田镇小磉村路段清理溜方。杨铭 摄

受暴雨影响,闽清S308线云龙乡潭口村路段边坡发生溜方,导致边沟积水,闽清公路中心梅城站接到通知,马上召集养护职工赶往现场,配合装载机进行清理溜方、疏通边沟工作,徒手从边沟掏出石块、使用铁铲铲出边沟的淤泥、装运垃圾等。在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路面安全隐患及时消除,边沟排水恢复畅通。

面对暴雨天气,福建省交通部门奋力抢险抗灾,对灾毁路段迅速组织应急力量抢通,制订绕行线路,引导过往车辆分流;对因暴雨导致停运的道路客运路线,及时进行信息发布、办理退票等相关服务;督促加强渡口渡船的值守,严禁冒险渡运。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