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今天闽中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

2022-06-13 15:25:54来源:福建气象

福建省气象台13日6时50分继续发布“暴雨预警Ⅱ级” 。未来福建省还是多强降水,快来听一听福建省气象台预报员冯志明如何说的↓

不多说,接下来一块来了解天气吧↓↓↓

今天福建大部分地区

有暴雨到大暴雨

昨天,内陆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统计12日06时~13日06时累计雨量,共有24个县(市、区)的153个乡镇超过50毫米,其中8个县(市、区)的23个乡镇超过100毫米,以光泽李坊乡153.4毫米为最大。

今天闽中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12日06时~13日06时累计降水量

今天,龙岩、三明、宁德、福州大部、南平(延平、顺昌、建瓯、邵武、建阳、松溪、政和)、莆田(涵江、仙游)、泉州(德化、永春、安溪)、漳州(华安)有暴雨到大暴雨。24小时雨量60~150毫米,局部可达22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100毫米。

今天闽中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

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福建省气象局于13日09时40分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13日10时至14日10时,龙岩市的长汀县、上杭县、武平县,三明市的三元区、沙县区、明溪县、清流县、宁化县、大田县、尤溪县、永安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为橙色,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大,应做好值班值守、监测、巡查和防范,应按有关规定及时组织危险性较大的地灾隐患点和危险区域内的群众转移,确保人民生命安全。龙岩市的新罗区、永定区、连城县、漳平市,三明市的将乐县、泰宁县、建宁县,福州市的晋安区、闽侯县、连江县、罗源县、闽清县、永泰县,宁德市的蕉城区、霞浦县、古田县、屏南县、寿宁县、周宁县、柘荣县、福安市、福鼎市,泉州市的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漳州市的华安县,南平市的延平区、顺昌县、浦城县、光泽县、松溪县、政和县、邵武市、武夷山市、建瓯市、建阳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为黄色,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较大,应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对高陡边坡、易发泥石流的沟口等易发区的巡查和防范,若发现地灾险情应及时采取防灾避险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14日,中南部和北部沿海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15日,南部地区部分有大雨,局部暴雨。

今天闽中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

关注与建议

▲注意防范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水和城乡积涝、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特别是中北部地区要重点关注强降水的叠加效应。

▲关注雨雾天气对交通、航运等行业的影响。

科普时间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