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注意!局部可达220毫米!今天福建雨雨雨继续

2022-06-13 09:39:04来源:新福建综合

福建省气象台于2022年06月13日06时发布暴雨警报:今天白天到夜间,龙岩、三明和宁德三市,福州市大部,南平市中南部,莆田、泉州和漳州三市的西北部有暴雨到大暴雨;24小时雨量60~150毫米,局部可达220毫米。

龙岩多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漳平市气象台2022年06月13日07时24分变更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过去2小时漳平中南部乡镇已出现大雨,以拱桥镇雨量47.4毫米为最大,预计未来2小时菁城街道、拱桥镇、永福镇等中南部乡镇仍有50-60毫米降水,累积雨量可达90-110毫米。

龙岩市新罗区气象台2022年06月13日05时53分变更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过去2小时新罗区已出现暴雨,以中城街道64毫米为最大,预计未来2小时新罗区中南部镇(街)仍有30-50毫米降水,累积雨量可达70-120毫米。

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三明市永安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大,应做好值班值守、监测、巡查和防范,应按有关规定及时组织危险性较大的地灾隐患点和危险区域内的群众转移,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福州市马尾区、闽侯县、连江县、罗源县、闽清县、永泰县、福清市、长乐区,平潭综合实验区,莆田市仙游县,三明市三元区、明溪县、清流县、宁化县、大田县、尤溪县、沙县区、将乐县、泰宁县、建宁县,泉州市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漳州市漳浦县、长泰区、南靖县、平和县、华安县、龙海区,南平市延平区、顺昌县、浦城县、光泽县、邵武市、武夷山市、建瓯市、建阳区,龙岩市长汀县、上杭县、武平县、连城县、漳平市,宁德市蕉城区、古田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较大,应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对高陡边坡、易发泥石流的沟口等易发区的巡查和防范,如果发现地灾险情应及时采取防灾避险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收好这份暴雨避险手册 

关键时刻能救命

眼下,我国南方暴雨连连,那么暴雨究竟是如何形成的?我国何时何地暴雨最频繁?如何防范其引发的各种灾害?这份暴雨避险防御指南请收好。

注意!局部可达220毫米!今天福建雨雨雨继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