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好消息!福建这些交通项目有新进展

2022-06-10 08:21:32来源:新福建综合

翔安大桥翔安侧最后一榀钢箱梁完美收官

好消息!福建这些交通项目有新进展

6月9日上午,经过近4个小时的海上作业,翔安大桥(第二东通道)A3标海中段最后一榀钢箱梁顺利吊装完成,翔安侧海中桥梁与陆地主线桥之间最后一块“积木”搭设完成。至此,翔安大桥翔安侧预制构件安装作业全部结束,为全线2023年春节前建成通车创造了良好条件。

此次吊装的是翔安大桥A3标H30-H31钢箱梁,长72.5米,高3.5米,宽39.4米(不含风嘴),相当于约7个篮球场面积大小,净重约1954吨,相当于40节高铁车厢的重量。

好消息!福建这些交通项目有新进展

在吊装之前,厦门路桥集团组织了现场交接验收,再次检查梁段的检测资料、梁体线型、重量及重心位置、涂装损坏等情况,为钢箱梁做一次现场的“全身体检”。与此同时,4000吨起重船“一航津泰”按指定位置抛出8根500米长锚缆、15吨重锚,在桥梁南侧稳稳驻位。

好消息!福建这些交通项目有新进展

在实时监测吊具、钢箱梁受力状态的保障措施下,吊力逐级加载,直至钢箱梁完全吊起。将钢箱梁提升到预设高度后,项目团队利用水箱配重动态调整系统对钢箱梁的空中姿态进行了精确控制。借助测量监控系统的辅助,“一航津泰”按照指令找准位置将钢箱梁逐步下放到桥墩顶部预先设置的调位支座上,之后作业人员利用千斤顶,完成精确调整和加固,标志着翔安大桥翔安侧最后一榀箱梁整体安装工作顺利完成。

好消息!福建这些交通项目有新进展

“海陆之吻”实现后,俯瞰翔安侧,大桥的主线基本成型,匝道向南北两侧延伸。

厦门溪东路工程桥梁上部箱梁浇筑完成

好消息!福建这些交通项目有新进展

近日,随着茂林互通翔安南路跨线桥左幅第三联箱梁顶板最后一车混凝土泵送入模,厦门溪东路(翔安南路-机场快速路段)全部桥梁上部箱梁浇筑完成,桥梁主体结构施工圆满收官。该工程于2019年4月开工,计划2022年12月全面建成通车,贯穿全线的高架桥梁是项目建设的重点、难点和控制性工程。

好消息!福建这些交通项目有新进展

溪东路(翔安南路-机场快速路段)工程是翔安莲河片区连接大嶝岛新机场的第三条重要通道,路线全长6.049公里。按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主线高架层道路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路线长6.05公里。地面层道路分莲河段和大嶝段,道路红线宽5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道路长4.47公里,工程造价22.43亿元。

该项目是厦门市两环八射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建翔安新机场对外重要的集散运输通道之一。项目建成后,可与翔安东路、机场快速路共同打造大嶝岛对外连接路网,服务带动新机场片区开发,改善辖区居民生产生活条件。

永安:国道G356线永安埔头隧道贯通

好消息!福建这些交通项目有新进展

近日,省重点项目国道G356线永安曹远樟林至泥坪公路埔头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全线完成路基贯通,向第四季度通车目标迈出了最坚定的一步。

埔头隧道是国道356永安曹远樟林至泥坪公路关键性工程,位于曹远镇埔头村,全长325米,最大埋深约60米,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采用单洞双向通行,隧道净宽12米,限界高度5米。

国道G356线永安曹远樟林至泥坪公路建成后,将完善永安路网结构,提升道路运输服务能力,对加强沿线乡镇发展、方便市民出行、促进资源开发利用和加快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S211线大湖乡天洋村至珍山村路段改造工程开工

好消息!福建这些交通项目有新进展闽侯S211效果图

近日,闽侯S211线大湖乡天洋村至珍山村路段“白改黑”工程开工。项目位于闽侯县大湖乡,起点为天洋村罗汉台路段,终点为大湖乡京台高速大目溪互通连接线交叉口,总里程约26.6公里,计划工期为9个月。

闽侯县雪峰山城主要干线公路为省道211线,现有道路弯多坡陡。为提升服务品质,为闽侯县雪峰山城旅游度假区建设贡献公路交通力量,当地交通运输部门结合雪峰山城旅游规划,按照旅游风景道路标准,对闽侯S211线大湖乡京台高速大目溪互通连接线交叉口至天洋村罗汉台路段实施改造,拓宽道路宽度,完善沿线道路交通设施,融入道路沿线自然景观。

改造后的省道211线将花之谷孔元村、林柄村古厝、白沙湾、雪峰寺等串点成链,最大限度释放雪峰山城生态旅游竞争力,带动山城乡村振兴。

莆头作业区3-4#泊位工程完成胸墙浇筑施工

好消息!福建这些交通项目有新进展

6月6日,湄洲湾港秀屿港区莆头作业区3-4#泊位工程胸墙浇筑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取得阶段性突破,为后续疏浚吹填及后方陆域软基处理工作大面积铺开创造了有利条件。

好消息!福建这些交通项目有新进展

该项目码头主体胸墙共20段,总长422米。莆头作业区3-4#泊位建设规模为2个4万吨级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7万吨级船舶设计),泊位岸线长422米,后方陆域面积44万㎡。建成投产后将有效缓解1-2#泊位堆场压力,大幅提升湄洲湾港木材及集装箱吞吐能力,有效提高港口作业效率。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