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省外入厦必检 在厦愿检尽检

2022-06-09 11:00:10来源:厦门晚报

截至6月8日07时,全国共有4个高风险地区、31个中风险地区。厦门市疾控再发健康提醒,漳州市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依据不同地区实行对应的管控措施。厦门市实行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省外入厦必检,在厦愿检尽检。

有涉疫城市旅居史的,需主动向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根据出发地和途经地疫情风险等级实施分类管理。

根据漳州市目前疫情进展情况,对有漳州市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管控措施调整如下:6月1日以来有漳州市漳州开发区、漳浦县旅居史的人员,做好14天健康监测,第1、3、5、7、14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对6月1日以来有漳州市其他区县旅居史的人员,入(返)厦后立即就近进行核酸检测(3天2检,间隔大于24小时);对因学习、工作等日常往返厦漳两地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通行。

根据社会面传播风险及对厦门市输入风险大小进行综合研判:自上海市入(返)厦人员,实施7天集中健康管理(自费,学生住宿免费)+7天居家健康监测;自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入(返)厦人员,实施7天居家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不符合居家医学观察条件(一人一室)者需集中健康管理(自费);其余涉疫城市入厦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记者 匡惟)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