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石狮“企业奖补直达平台”兑现资金逾6亿 1870家企业受益

2022-06-08 09:22:45来源:福建日报

“今年以来,公司的纺织服装生产车间开展了技术改造,我们在平台上申请了补助,当月就收到了60万元。”近日,石狮华宝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清忠对记者说。

王清忠所说的“平台”,是指石狮市“企业奖补直达平台”。去年5月,石狮市财政部门构建的“企业奖补直达平台”上线。符合条件的当地企业,只需要登录该平台,按照规定的流程,进行相关的操作,就可以在网上直接获得来自当地财政部门涉企的奖励和补助,实现了“线上随时可办”“不见面办理”和“限时审批兑现”等功能。

首先,当地财政部门将现行有效期内的奖补政策通过平台向全社会发布,经平台自动匹配,直接向相关类型企业精准推送惠企政策,企业通过线上渠道提交申报材料,部门工作人员在线启动审核流程,审核通过后资金即直达企业账户。

王清忠对记者表示,通过申报企业提交书面承诺代替证明事项,避免多头查证、重复“自证”,实现政策兑现“不见面、不找人、不求人”,兑现效率大幅度提升。

“这个平台的运行切实解决了当前地方惠企政策名目过杂、程序过繁、兑现过慢、边界模糊等突出问题,提高了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细落实的精准度,实现从‘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主动转变。”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王绍仁说。

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运行一年的石狮“奖补直达平台”已累计兑现资金6.35亿元,1870家企业受益。(记者 何金)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