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种子搭乘“神舟十四号”进入“天宫”

2022-06-06 15:10:30来源:央视新闻

6月5日10时44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发射圆满成功!

跟随陈冬、刘洋、蔡旭哲3名航天员一起进入“天宫”的,还有来自福建龙岩上杭白砂国有林场的250克杉木种子和100克米老排种子,这批种子将陪伴航天员在太空遨游六个月。

此次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搭载项目中的种子,其中100克米老排种子主要来自上杭白砂林场,杉木种子精选自该林场的杉木第3代种子园的五个最优品种,各为50克。

福建种子搭乘“神舟十四号”进入“天宫”米老排种子

福建种子搭乘“神舟十四号”进入“天宫”杉木种子

杉木是我国南方最重要造林树种之一,米老排则是集用材、生态和观赏于一体的重要树种,也是高效提升针叶林土壤肥力的树种。据林场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太空特殊环境的辐射诱变,(树种)可能获得抗逆(抗寒、病)性强、速生、材性优的各种突变性状。”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