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最大的木荷无性系种子园在邵武建成

2022-05-30 15:37:51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30日讯(通讯员 朱振山 冯随起)日前,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珍贵树种创新团队深入邵武,实地察看了邵武卫闽国有林场内大片木荷无性系种子园,经过两年多的良好林地抚育,这片占地150亩的1.5代木荷无性系种子园,经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珍贵树种创新团队认定,为当前我省面积最大、种植技术领先的木荷良种繁育基地。

“种子园的建设和管理很规范,能做到前埂后沟,可在保持水土的同时防止水土流失,保证种子园的可持续经营。”省林科院范辉华教授说。

福建最大的木荷无性系种子园在邵武建成图为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珍贵树种创新团队实地察看邵武木荷无性系种子园

据了解,木荷是我国南方主要的优质用材、高效生物防火和生态防护及园林绿化造林树种,发展种植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邵武卫闽国有林场在承接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建设任务中,于2020年启动木荷无性系种子园项目建设,填补了巨大的市场需求,提升了我省的木荷良种化水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