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嘉庚创新实验室与晶禾投资签署合作协议

2022-06-02 09:01:08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首批省创新实验室之一——嘉庚创新实验室与晶禾投资在厦门大学举行签约仪式,合作成立福建永庚科技有限公司及联合研究院,共同运营高端电子化学品产品线并开展新产品研发。

据悉,厦门大学凝聚了一支有持续创新能力的研究队伍,与厦门市共建的嘉庚创新实验室在体制机制方面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本次合作将致力于产出原创性成果并推动产业化应用,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

嘉庚创新实验室主任田中群表示,加速发展半导体产业是我国抢占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机遇、培育发展新动能的战略选择。本次签约是实验室半导体关键材料项目产业化迈出的第一步,双方将深入合作、协同作战,携手为攻克我国半导体领域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和福建半导体高新产业集群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嘉庚创新实验室以攻克“卡脖子”技术、推动高技术成果产业化为己任,已布局半导体核心材料、氢能与燃料电池等9个项目群,引进或联合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和高端产业化团队等开展50余项科技攻关项目,在半导体新材料、能源存储等领域的10多项技术取得重要进展,截至目前,已孵化16家高科技企业,吸引外部投资近3亿元。(记者 李珂 通讯员 黄亚男)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