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唯一!上杭企业项目获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优胜奖

2022-04-26 10:31:27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昨日从福建德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国内唯一高端半导体电子级三氟化氯产业化项目”获得首届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优胜奖。这也是我省唯一获得该奖项的项目。

据了解,首届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由科技部主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重点高校、知名科研院所、行业龙头企业和新兴创新企业的2724个项目报名参赛。最终,总决赛在深圳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工智能、未来网络与通信、集成电路、生物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绿色技术和交叉学科等8个技术领域的75个优质项目角逐奖项,共有36个项目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优胜奖。

来自上杭县福建德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国内唯一高端半导体电子级三氟化氯产业化项目”,代表了该企业在含氟电子气体领域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的最高成就,填补了国内半导体关键材料领域的空白,使我国成为继日本和美国之后全球第三个实现电子级三氟化氯产业化的国家。该项目已入选科技部颠覆性技术备选库。

据悉,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围绕全球科技革命大趋势和产业变革大方向,挖掘发现一批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行业引领作用的优秀项目。(记者 张杰 通讯员 张锋育 林斯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