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L4级别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公交线在厦门落地运营

2022-05-31 16:03:15来源:新华网

5月28日,福建省首条L4级别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公交线在厦门落地运营。这条运营线位于集美新城软件园三期,是金龙客车推出的智慧交通金砖示范项目,全长6公里,共设有6个站点。

金龙客车本次共投入7台自动驾驶巴士和7台具备配送、售卖及清洁功能的L4级自动驾驶园区车在园区进行常态化运行,为园区内的人们提供智慧便捷的出行和生活服务。(刘默涵)

L4级别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公交线在厦门落地运营停靠在站点的无人驾驶公交车队。新华网 刘默涵 摄

L4级别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公交线在厦门落地运营公交车前座人员为安全员,在车辆行驶中并不介入操控。新华网 刘默涵 摄

L4级别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公交线在厦门落地运营当天,金龙客车还展示了远程操控技术。该设备可以在特殊情况下,对无人驾驶车辆进行远程控制。新华网 刘默涵 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