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建万名抗疫一线职工参加专项疗休养

2022-05-27 11:21:14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省总工会第一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专班疗休养在永泰启动,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厦门附属第一医院、厦大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部门的38名医护人员参加。这标志着全省工会关爱抗疫一线职工活动全面展开。

这项活动是省总工会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关爱抗疫一线基层干部职工的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已纳入省总工会2022年“为职工办实事”项目。目前,省总工会已安排专项经费1000万元,市县工会配套2000万元,用于全省组织1万名以上医护人员、卡口执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等抗疫一线职工参加专项疗休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

省总工会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分期分批开展抗疫一线职工专班疗休养,力求做到全员覆盖、广泛受益。目前,许多市、县已积极跟进,陆续启动专班疗休养。省总工会还鼓励各级工会以疗休养活动为契机,组织职工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组织乡村游、开展农产品乐购活动,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助力文旅经济、拉动县域消费,服务乡村振兴,提增疗休养活动的效能效益。(记者 庄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