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莆田HPV疫苗免费接种启动

2022-05-24 10:06:34来源:莆田新闻

好消息!莆田市启动适龄女性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

近日,莆田市卫健委联合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妇联共同启动莆田市适龄女性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该项目已列入2022年省、市级为民办实事项目,由政府采购HPV疫苗实行免费接种,疫苗及相关接种费用均由政府财政承担,接种者无需承担任何费用。

项目覆盖全市5个县区2个管委会,接种对象为具有莆田市学籍或户籍、未接种过HPV疫苗且年龄在13周岁-14周岁半的女性(年龄界定截至2022年8月31日,即出生日期为2008年3月1日-2009年8月31日),按照知情同意、免费接种、属地管理的原则实施HPV疫苗接种。

适龄女性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工作以县区(管委会)为单位开展,由教育部门组织对本辖区学校自愿接种HPV疫苗的适龄女性进行摸底、登记造册,并发放知情同意书,和同级疾控中心、各定点接种单位形成反馈机制,安排预约接种。初定于2022年9月-11月组织接种第一剂次疫苗,2023年3-5月组织接种第二剂次疫苗。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意愿接种的适龄女性可由监护人陪同到定点单位实施接种。具体接种时间和预防接种门诊定点单位请关注所在地通知。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