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引擎 “福见宁德”旅游IP征集启动

2022-05-05 15:01:09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5日,福建宁德市启动“福见宁德”宁德市旅游IP形象(旅游主题口号、旅游VI标识体系)征集活动,塑造独具特色的宁德IP品牌形象,提升宁德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引擎。

地处福建东北部的宁德,山海兼备、人文锦绣,有着“海上仙都”太姥山、“天下绝景”白水洋、“壶穴奇观”白云山、“华东第一瀑”九龙漈构成的宁德世界地质公园;也有着享誉海内外的“中国最美海岛”“中国最美滩涂”以及“海上天湖”三都澳……山的雄奇、海的富饶在此交相辉映,是中国东南沿海休闲度假和生态旅游的胜地。

在灵山秀水间,畲族文化、廊桥文化、民间信俗文化、海洋文化、茶文化、红色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熠熠生辉,从木拱廊桥、柘荣剪纸、水密隔舱、霍童线狮到畲族双音、陈靖姑信俗、狮峰寺……如一颗颗璀璨明珠,见证着闽东灿烂文化的赓续传承。

宁德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通过策划富有创意、主题鲜明的宣传口号和旅游标识,充分彰显宁德旅游的独特魅力,助力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宁德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旅局主办、市市场监管局协办,征集内容包括旅游主题口号与旅游VI标识体系设计,投稿作品需充分融合宁德城市形象,反映宁德市独特的自然禀赋和历史人文,具有较强的感染力、亲和力和宣传效果。

征集活动分为征集(5月5日-7月5日、评审7月5日-8月15日、发布8月25日前三个阶段进行,面向全国征集各类创意作品,应征者既可参与旅游主题口号征集的单项活动,也可参与旅游主题口号与旅游VI标识体系设计综合方案的征集。其中,评审阶段分初评、大众评审、专家评审及公示。

本次活动设置有最佳设计奖1名,奖金8万元;优秀作品奖5名、最佳网络人气奖2名和优秀旅游主题口号5名,奖金分别为5000元、3000元、800元;应征者可关注“文旅宁德”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征集活动详情和参与征集。

宁德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真诚希望社会公众、专业设计机构及高校师生都能够积极参与到此次征集活动中来,展示灵感和才智,为宁德旅游发展“出主意”,共同打造宁德市旅游IP形象,展现“山海宁德”的城市魅力。记者 叶茂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