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三明将乐首次发现高斑叶兰 龙栖山自然保护区再添新物种

2022-05-01 15:48:00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从三明市将乐县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近日,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开展日常监测时,在半山坡的岩石上,发现了二十多株不知名的兰科植物。经查阅资料和咨询专家,确定是兰科斑叶兰属植物高斑叶兰。这是将乐县首次发现高斑叶兰,它也是龙栖山自然保护区新记录的物种,于4月29日正式公布。

高斑叶兰(Goodyera procera)常年生于山坡、林下阴凉处。它们的叶子呈绿色,背面淡绿,整片叶子呈长圆形状。高斑叶兰的花期在4—5月,总状花序如同麦穗般,具有许多密生的小花,花瓣呈白色带淡绿,开花时伴有淡淡的芳香,具有较高的观赏和中草药价值。

此次发现高斑叶兰,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将全力保护好这片新物种群落,作长期观察和保护研究。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