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当两会遇上三八节:惊喜连连 能量满满

2022-03-09 09:01:53  来源:福建日报

“您的美丽如同花朵,您的优雅好比贵族,您的青春犹如朝阳,祝您节日快乐!”正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8日上午,福建代表团女代表们收到驻地宾馆送上的小惊喜——一枝红玫瑰、手写的祝福卡片以及故宫文创小礼品。这让女代表们乐开了怀,开启了正能量满满的一天。

8日上午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当女代表们从人民大会堂归来,走进驻地宾馆大堂时,第一眼就看到巨幅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的妇女节祝福视频,视频里穿着红衣的姑娘们在天安门广场上起舞,为女代表们送上节日祝福。

小惊喜何止这些。午饭时间,女代表们发现餐厅和平时不一样。餐厅门口的红色布景板上写着“春暖两会福满怀 致敬巾帼向未来 妇女节快乐”,布景板下的桌上摆满了红玫瑰,餐桌上的红色餐垫映衬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女代表们不仅有“专座”,还开“小灶”,每个座位上都放有小蛋糕和巧克力,还有一道银耳木瓜羹和红枣老陈皮白茶。女代表们笑着说:“这个节真是过得甜甜蜜蜜。”

会场内也有小惊喜。下午小组会议开始前,女代表们刚落座,服务员就送上了精美的手作小礼物,每个小礼物上还有不同的祝福语。

这一天,福建代表团不停响起“祝您节日快乐”的祝福。虽然节日不放假,但女代表们说,这一天小惊喜连连,暖心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让她们的履职劲头更足了。

据了解,祝福视频里的舞蹈是驻地工作人员自编自导的,小蛋糕和巧克力也是驻地厨师团队用心制作的。“这是本届代表履职的最后一年,我们希望给女代表们带来美好的节日祝福,为她们履职留下一个温情的回忆。”这是驻地工作人员的共同心愿。

(记者 郑昭)

当两会遇上三八节:惊喜连连 能量满满

点击进入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