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石狮三艘新散货船下水

2022-02-21 11:56:43来源:泉州晚报

石狮三艘新散货船下水新下水的7.5万载重吨散货船

日前,记者从石狮市交通港口局获悉,继去年新增运力及总投资位居泉州各县市首位后,近期石狮又有3艘散货船下水,共20.1万载重吨,总投资5.33亿元,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据悉,这三艘散货船分别由鼎鑫、鼎盛两家船务公司投资建造,其中2艘运力都为7.5万载重吨,一艘为5.1万载重吨。此前,泉州地区最大吨位的散货运输船,也是由鼎鑫船务公司投建的,单船运力为7.465万载重吨。

据介绍,水路运输是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对于三面环海的石狮来说,水运业也是石狮市“3+3+N”产业体系中“港口物流”经济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泉州、石狮两级政府先后出台文件,从鼓励新增船舶运力、实施船舶贴息贷款、税收奖励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扶持措施,鼓励水运业壮大发展规模。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交通港口局同时也积极引导石狮本地企业家将注册地址在外地的船舶回迁石狮,鼓励发展万吨以上的运输船舶,共同做好“创在石狮”文章、做强石狮港口经济。

据统计,2021年,石狮新增水路运输企业2家,目前石狮已有水路运输企业29家,主要从事国内沿海及长江中下游各港间普通货船运输,水路运输辅助业16家。运力方面,2021年石狮市新增水路运输船舶19艘/43.02万载重吨,总投资12.36亿元,位居泉州市各县市第一位。加上新下水的这三艘,石狮目前共拥有普通货船95艘/177.56万载重吨。

今年,石狮市交通港口局也将持续以“5510”项目竞赛为抓手,深入水运企业宣讲各级扶持政策,协助做好奖补申报工作,鼓励企业新建节能环保船舶、将外挂船舶回迁,为深入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贡献水运力量。(通讯员 王东旭 记者 詹伟志 文/图)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