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正式启动!福州这样过年!

2022-01-21 01:01:57  来源:福州晚报

1月20日晚

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变身光影海洋

2022中国·福州

新春文化旅游月

启动仪式在仓山影剧院举办

一场文旅盛宴拉开帷幕


正式启动!福州这样过年!



正式启动!福州这样过年!


2022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承办,持续至2月20日。

本届新春文化旅游月共推出12项主体活动、13项县区配套活动、3个配套政策,以及66条精品旅游线路、150场文旅惠民活动、20项旅游景区惠民优惠政策,以丰盛好礼、惠民福利,邀请市民、游客在“有福之州”走一走、逛一逛,过一个欢乐幸福年。

古厝上演灯光秀

今晚

仓山影剧院身披霓虹

一场沉浸式灯光秀正在上演

带游客穿越百年烟台山


正式启动!福州这样过年!



正式启动!福州这样过年!



正式启动!福州这样过年!


3D巨龙、3D巨虎

意寓“龙腾虎跃”

令游客欣喜不已

古琴声中

“幸福茶馆”大门开启

茶艺师登台奉上

茉莉花茶茶艺表演

并送上了香气扑鼻的

茉莉花茶

让游客一品有福之州的

幸福味道


正式启动!福州这样过年!



正式启动!福州这样过年!




正式启动!福州这样过年!



正式启动!福州这样过年!



正式启动!福州这样过年!



正式启动!福州这样过年!



正式启动!福州这样过年!


在一段极具闽都古韵的开场秀后

2022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

正式启动


正式启动!福州这样过年!


启动仪式现场

推介了“漫步八一七”

新春旅游线路


正式启动!福州这样过年!


1.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冶山历史文化风貌区—华林寺—屏山公园(镇海楼)—源脉温泉园


正式启动!福州这样过年!


2.福州西湖—福建博物院—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


正式启动!福州这样过年!


3.林则徐纪念馆—乌山历史文化风貌区—黎明湖公园—福州大饭店(佛跳墙、荔枝肉)


正式启动!福州这样过年!


4.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鳌峰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于山风景名胜公园—福州文庙


正式启动!福州这样过年!


5.茶亭公园—中亭街—达道美食街(牛滑、捞化)—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闽江夜游


正式启动!福州这样过年!


6.中平路—福州市美术馆(黄培松故居)—苍霞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轮工美食(煎包、耳聋伯元宵、彬德桥时粿)


正式启动!福州这样过年!


7.江心公园—福州烟台山


正式启动!福州这样过年!


福州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建城史的城市,一条历史文化中轴线八一七路,从北至南贯穿城市。这条中轴线全长近7公里,沿着从北端的屏山,经冶城遗址、明清建筑群“三坊七巷”,再到闽江两岸的上下杭、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展现着这座城市不同时期特有的文化故事。

福州温泉再添“热度”

福州

一座“泡在温泉里的城市”

素有“龙脉金汤”

“闽中温泉甲天下”美誉

当晚

福州温泉再添“热度”

同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在现场发布了

“2021温泉城市热度指数排名”

“2022新春全国温泉城市

冬季预订热度排行榜”


正式启动!福州这样过年!


福州温泉备受游客青睐

在全国温泉城市中

福州名列前茅

作为“中国温泉之都”,福州全域约有30处温泉,优质温泉达20多处,日均可开采资源量约为9.4万吨。“泉脉”贯穿市中心,是福州温泉最大亮点,城区共有温泉井和泵站超90个。福州温泉水中富含硫黄、氯、钠、氟、氡等10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具有很好的养生保健作用。这是福州温泉得天独厚的优势。

文旅盛宴

带你玩转福州新春

品文化、逛古厝、赏美景、

尝美食、泡温泉……

在福州过春节

这些“节目”少不了

新春文化旅游月期间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准备了一场文旅盛宴

带你玩转福州新春

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

2月13日—14日,在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举办,活动将以“两岸同春,福聚榕城”为主题,设定“福气迎宾”“国潮民俗汇”“风雅圩市”“街头艺术”“民俗游园”五大功能区模块。

“江江好”两江四岸音乐旅游节

2月在三江口生态公园上演,届时将举行音乐旅游节启动仪式,举办“似水年华”音乐会,发起“江江好”短视频拍摄大赛,发布两江四岸自然与文化脉络旅游线路。

旅游演艺进三江口活动

将组织专业演出团队,于2月1日—2月6日在三江口生态公园举办旅游演艺活动。

“虎年新春·虎纠寻福”

网络大V探秘计划将邀请旅游达人分别赴福州各县(市)区踩线,推出精品旅游线路及优质游记攻略。

各县(市)区也将推出13场文旅节庆活动


正式启动!福州这样过年!


鼓楼区“五福临门福来福旺”万人健步行采福节

(1)时间:2022年2月2日

(2)地点:福山郊野公园

(3)活动内容:开展福山庙会、非遗文化展览、民俗表演以及现场观众游戏互动等活动。

台江区“家在台江”新春旅游月文化活动

(1)时间:2022年1-3月

(2)地点:侯德榜故居、陈文龙尚书庙、舒叙茶馆等

(3)活动内容:举办侯德榜院士故居开馆仪式、非遗研学、高端艺术沙龙、陈文龙尚书庙躲债戏、江滨大舞台新春慰问演出等活动。

仓山区第二届烟台山银杏节

(1)时间:2021年12月27日-2022年2月

(2)地点:福州烟台山

(3)活动内容:以“烟台山的小确‘杏’”为主题,开展银杏的奇思妙想、烟山杏筏——三行情诗评选、小确杏市集、浪漫烟台山摄影作品展、街头艺术节等活动。

晋安区“古厝新春年味晋安”活动

(1)时间:2022年1月22日-1月31日

(2)地点:晋安区文化记忆馆周边

(3)活动内容:以“惠民年货”“文化旅游”“非遗研学”“活化古厝”为活动特色,通过线上线下直播和年货街开街活动、非遗现场分享、流量达人推广、“一元游晋安,组团购年货”等活动,展现晋安的古厝情怀和闽都文化。

这么近、那么美,这里是马尾——2022年马尾区新春文化旅游月

(1)时间:2022年1月20日至2月20日

(2)地点:马尾区船政文化景区、白眉村、闽安古镇、琅岐红蟳公社、龙鼓度假村等景区景点

(3)活动内容:举办旅游摄影作品景区巡回展、乡村自驾游、马尾(琅岐)旅游垂钓、游园、趣味探宝等活动。

“新春游长乐 新年常常乐”2022年长乐区新春文化旅游月

(1)时间:2022年1月25日至2月20日

(2)地点:长乐区各乡镇及景点

(3)活动内容:举办“五福”新春集市、长乐全球华侨百姓春晚、潮车巡街、元宵美食集市及美食直播、元宵游园打卡等活动。

福清市民俗文化旅游节

(1)时间:2022年2月11日-13日

(2)地点:福清市两馆一中心

(3)活动内容:举办新春非遗及民俗等文化和旅游活动。

“民俗遇国潮 五虎添五福”首邑国潮民俗节——2022年闽侯县新春旅游月活动

(1)时间:2022年1月22日、23日

(2)地点:闽都民俗园

(3)活动内容:以国潮为主题,凸显新春氛围,并配合汉服,美食,展览、街头文艺活动、现场书画、民俗等开展文艺演出和互动活动。

连江县“2022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暨街头文化艺术沉浸式展演系列活动

(1)时间:2022年1月

(2)地点:魁龙坊历史文化街区

(3)活动内容:举办街头文化沉浸式表演、非遗进景区、传统汉服情景秀、非遗文创产品及非遗美食展销等活动。

“闽清有礼 闽清有乐 闽清有福”闽清新春文化旅游月暨全域旅游摄影大赛

(1)时间:2022年1月

(2)地点:闽清县省璜镇

(3)活动内容:推介闽清“名山林海”“碧水温泉”与“古厝民居”,并启动闽清全域旅游摄影大赛系列活动。

罗源县“畲族·风”民俗文化旅游节

(1)时间:2022年正月期间

(2)地点:白塔乡南洋村

(3)活动内容:包含畲族风情展示、品尝畲家美食、非遗项目展示、旅游产品推介等内容。

永泰县“欢乐过大年 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主题村晚

(1)时间:2022年正月期间

(2)地点:嵩口镇

(3)活动内容:文艺演出、文旅推介。

高新区2022年新春文化旅游月

(1)时间:2022年1月24日-2月15日

(2)地点:水西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3)活动内容:举办春节摄影展、线上文旅推广等活动。

精彩纷呈的文博大戏

也将接连上演

全市各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画院、非遗展示馆等文化场馆在新春文化旅游月期间持续开放,开展闽剧、评话、伬艺、歌舞等文化惠民演出、开设特色展览,带游客穿越古今,了解不一样的福州。

一大波福利请收好

除了连台好戏外,还有一大波惠民福利请收好。

温泉之都·全民乐泡

2022年福州新春温泉旅游季

活动邀请游客“漫步八一七”,逛福州古厝,享免费温泉。

游客打卡三坊七巷二梅书屋、朱紫坊33号广场、福州市非遗展示馆(上下杭罗氏绸缎庄)、烟台山公园等地,即有机会获得免费温泉门票;登录“e福州”APP答题,也有机会参与温泉票抽奖活动,领完即止。

欢乐游福州

新春自驾游

活动将于1月22日组织首发团游客,走进闽江河口湿地观鸟,免费送出15个家庭(一大一小)名额。

特惠游闽江

活动邀请游客欣赏闽江两岸如诗如画的风光。

1月20日-2月20日,游客通过“同程旅行”APP或小程序购票预定当日航班,即可参加30元乘坐闽江游船的优惠活动,每日上限350人。

文旅产品优惠购

新春漫游福州,如何买到优惠的文旅产品?不妨到福州旅游新春福利季暨旅游品牌馆看一看。

1月20日-2月20日,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在“同程旅行”APP、小程序上搭建品牌馆,发放消费券、产品促销、奖品秒杀等活动。

“今年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我市通过整合域内文旅资源,精心策划‘年味’十足的文旅盛宴,推出了系列惠民政策,希望能让市民、游客在有福之州欢度幸福年。”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借助新春佳节契机,福州也推出了一系列“福”主题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繁荣文旅经济,实现文旅“开门红”。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