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地铁进入春运模式:缩短行车间隔 推出预约服务

2022-01-18 07:59:3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万哲华

  福州新闻网1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万哲华 通讯员 周沂 曹满英)17日,记者从福州地铁集团获悉,福州地铁已进入春运模式,地铁1、2号线将执行新版列车运行图,行车间隔进一步缩短,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客流出行。

  据介绍,地铁1、2号线工作日早晚高峰期内的7:30~8:30、17:45~18:45时段,最小行车间隔由现在的5分45秒缩短至4分50秒;工作日早晚高峰期内其他时段,行车间隔缩短至5分30秒。

  “这标志着地铁行车间隔从‘5’分进入‘4’分,春运结束后,这一行车间隔仍将维持常态化运营。”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副经理冉呈荣说,行车间隔缩短意味着运输服务能力的优化,同时也为增加地铁车辆上线、检修计划带来更高的要求。

  针对春运期间的便民服务,地铁还有哪些安排?记者了解到,即日起截至2月25日,地铁全线网车站均将为不便出行人士提供“爱心直通车”预约服务,市民可拨打0591-12345转地铁公司,或通过支付宝、云闪付APP中“福州地铁线上便民服务大厅”里的“爱心预约”服务功能进行预约。

  此外,地铁春节期间还将开展“集福字兑好礼”“集福卡得福袋”等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