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梁栋、刘广辉参加区人大会议分组审议

2021-12-23 15:07:53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12月22日,在台江区人大十八届一次会议期间,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广辉分别以普通代表身份来到鳌峰街道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台江区人大常委会、区检察院、区法院工作报告。

梁栋、刘广辉参加区人大会议分组审议

  梁栋认为,五年来,台江区人大和台江区“两院”讲政治顾大局,不断加强队伍和作风建设,工作重点清晰、成效突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民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结合,实现了公益检察有亮度,司法为民有温度,让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

梁栋、刘广辉参加区人大会议分组审议

台江区委书记梁栋

  梁栋建议——

  台江区人大和区“两院”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在产业体系构建方面,要发挥区人大、区“两院”职能作用,发展金融、商贸等现代服务业,建设中央法务区,打造活力商都;在城市建设方面,区“两院”要进一步发挥助力作用,加强老宅纠纷、征迁、“两违”治理等方面法律法规宣传,加大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在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方面,要督促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电梯安全、食品安全等事项监管,巩固社会治理成果;在发展民生事业方面,区“两院”要有更大作为,在古厝保护、闽江环境保护、“双减”、老城区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梁栋、刘广辉参加区人大会议分组审议

  刘广辉认为,台江区人大常委会的报告站位全局、紧扣中心、内容丰富、文风朴实、措施有力,是一份充满时代特色、贴近台江实际、符合人民群众意愿的好报告。区“两院”的报告总结工作内容实、成效好,充分体现了严格公正司法和民生情怀,展现了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梁栋、刘广辉参加区人大会议分组审议

台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广辉

  针对鳌峰街道的发展,刘广辉建议——

  持续壮大经济体量,主动跟进台江数智港招商工作,积极对接重点项目,深化“金融人才助理”模式,为中小微企业、科创企业提供更多信贷支持,加快推进海峡金融商务区高品质提升,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闲的“产城融合”园区;提升“两江四岸”鳌峰段,打造更多网红打卡点,推进鳌峰片区高品质饮用水试点建设;突出严管重罚,开展垃圾分类误时投放、“两车”停放、占道经营等专项治理;打造“党建+”品牌效应,以红星苑等小区为试点,将党员服务拓展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发挥恒丰大厦、鳌峰广场等楼宇党组织带动作用;总结推广“546”工作机制及“432”普法工作法,探索建立红色调解普法队伍,将矛盾纠纷化解在一线,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来源:台江区人大、台江区融媒体中心叶诚 原浩/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