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民生

台江卫健局“搭桥” 保障群众看好牙

2021-12-23 09:22:3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近年来,口腔行业发展迅猛,同时也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为促进口腔医疗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品质,20日,福州市台江区卫健局“搭桥”,在福能海峡口腔医院举办“2021台江区民营口腔行业发展经验交流研讨会”,邀请省市专家为行业发展把脉开方,组织10家口腔医疗机构的代表分享企业成功经验。

  据介绍,台江全区现有各级各类口腔医疗机构121家,其中:口腔门诊部49家,口腔诊所55家,其他设有口腔科的医疗机构17家,口腔医疗机构占全区医疗机构总量43%。

  “作为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我们看到民营口腔医疗机构在‘医疗环境、诊疗技术、人才队伍、院感管理、质量体系、群众服务’等方面的优劣差异较大,亟需进一步规范和引导。”台江区卫健局局长林茂介绍,为此特地举办研讨会,邀请台江区招商办、营商办有关负责同志,省市口腔行业专家,以及辖区部分医疗机构代表一起研讨交流,旨在发掘一批优质的口腔医疗机构和口腔医学人才,共同为促进全区口腔医疗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出谋划策。同时,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给予企业更多更好的惠企政策扶持,推动台江区生物医药健康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林茂表示,希望在研讨会中,各医疗机构代表能够总结好的经验,时刻把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摆在第一位,让市场发展更健康。只有这样,老百姓才能放心看牙,看好牙。

  研讨会上,福能海峡口腔医院、福建晶特尔美可普医疗集团、福州同道福机口腔门诊部等10家医疗机构医护代表先后进行汇报交流,省市专家给予点评指导。

  “我们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规范服务每一个细节,为客户带去亲人般的关怀。”福能海峡口腔医院护理部主任张锦云发言表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