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出台特殊食品与化妆品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

2021-12-23 10:57:40来源:东南网

  记者从省特殊食品与化妆品协会召开的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获悉,为推动特殊食品与化妆品行业的发展,逐步建立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相互协调和支撑的福建省特殊食品与化妆品协会团体标准体系,协会于日前颁发了《福建省特殊食品与化妆品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共4章40条。《管理办法》的出台,进一步满足福建省特殊食品与化妆品市场新产品、新技术的需求,弥补市场标准的空缺,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为认真落实《管理办法》,省协会于2021年12月22日在福州举办的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时,修改了《福建省特殊食品与化妆品协会章程》,并就《管理办法》还进行了深度研讨。

  大会认真总结了近年来协会工作,秉持“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消费者”的理念,致力于推进特殊食品和化妆品的发展,引领行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协会在法律规范、产品研发、市场管理、行业自律及标准化建设等方面,为福建省内的化妆品行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省特殊食品与化妆品协会会长高炜表示,今后福建省特殊食品与化妆品协会将在国家相关法规政策出台时及时举办相关培训,建立长久有效的沟通机制,及时与相关部门交流监管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加强与行业监管部门的交流沟通。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帮助与服务,搭建促发展平台,建立常态会员企业走访、座谈和帮扶。

  会议还对新时代特殊食品化妆品产业转型升级、新常态下如何适应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探索新路子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记者 冯川叶)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