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民生

福州:邻里一家亲 冬至庆团圆

2021-12-22 07:34:0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颜澜萍 欧阳进权

福州:邻里一家亲 冬至庆团圆

  市民齐聚一堂喜迎冬至。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颜澜萍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郑洪 林榆婷 陈晓静)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鼓楼、台江、马尾等区纷纷举办“我们的节日·冬至”主题活动,举办文艺演出、弘扬闽都文化、增进邻里联系,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氛围。

  鼓楼:

  闽都乡音唤起节日记忆

  当日,在文儒闽菜馆,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家在鼓楼 福聚冬至”2021年鼓楼区“我们的节日·冬至”主题活动在这里开展。

  现场,舞蹈、古埙独奏、杂技、戏曲等节目轮番上演,喜娘志愿者团队带来了充满闽都地方特色的《喜娘喝酒》环节。熟悉的乡音唤醒了现场群众的节日记忆,冬至习俗你画我猜的互动环节增添了欢乐气氛。

  来自闽都乡学讲习所的讲师志愿者们围成一圈,搓起一颗颗圆润饱满的 ,让大家在冬日里一边品味温暖,一边欣赏节目。当天的活动还为到场闽都乡学讲师们颁发了证书。

  台江:

  欢笑声中为长者庆生

  21日,台江区洋中街道党工委、金斗社区党委携手党建联盟单位、福州市海风社工、社区自组织在三度教育广场开展“近邻友好·情暖冬至”暨第四季度长者生日会。活动邀请了社区困境家庭、高龄长者、空巢老人及本季度过生日的居民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现场,社区志愿者们载歌载舞,大合唱《大中国》激昂奋进,扇子舞《幸福中国一起走》婉约轻柔,更有旗袍秀、童谣等展示,展现了社区的文艺氛围。舞台下,志愿者们还现场制作冬至美食,大家一边品尝,一边互送祝福。海峡银行科技支行为长者们准备了生日蛋糕,志愿者们送上亲手编织的围巾,为长者们庆祝生日。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金斗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在党建引领下,不仅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而且搭建了居民之间沟通平台,增进了邻里之间的联系。

  马尾:

  志愿者包饺子送祝福

  21日,马尾区2021年“我们的节日·冬至”滨江社区睦邻市集活动开展。活动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滨江社区党总支主办,滨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

  一大早,滨江社区的社区厨房就忙碌起来,大家分工合作,热情高涨。9点半,辖区党员、居民及共建单位青年志愿者陆续来到社区,你擀皮我包馅,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随后,社区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及青少年事务社工将饺子和汤圆打包,为社区里老党员、门岗保安送去节日祝福。志愿者陈晗清说:“通过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丰富了社区服务内涵,而且拉近了邻里之情,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