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尹力为省管干部专题研讨班作主题宣讲报告

2021-12-15 23:50:55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细照笃行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

  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榕举行

  尹力作开班讲话 赵龙主持

尹力为省管干部专题研讨班作主题宣讲报告

  12月15日,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榕举行。省委书记尹力作主题宣讲报告暨开班式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省管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带动全省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深悟透、细照笃行,振奋精神、埋头苦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龙主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尹力为省管干部专题研讨班作主题宣讲报告

  尹力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从历史和全局高度,深刻领会重大意义,进一步弄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尹力强调——

  要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走过光辉历程,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要从中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尹力强调——

  要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标志性意义,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尹力指出——

  要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全会用“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这是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接续奋斗理论和实践的科学总结。要将之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作为判断重大政治是非的重要依据,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切实用以坚定信念、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提升能力。

  尹力强调——

  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会突出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政治成果,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政治保证。要牢记“两个确立”,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重大优势,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尹力强调——

  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全会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走好赶考之路提出“五个必须”重要要求,这是党中央站在历史和全局高度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要全面落实“五个必须”,切实增强盯住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地办好当前的事情。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抓好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发展,强化就业优先导向,不断增加居民收入,促进共同富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的落实,认真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兜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增进民生福祉,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尹力要求——

  要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聚焦“四个更大”重要要求,持续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细化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尹力指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重要政治任务,要不断深化认识、深入实践,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周密安排,注重宣讲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抓、带头学、务实干,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抓住新时代这个重点,充分展示党的初心使命,全面、准确、深入宣传全会精神。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联系实际,务求融会贯通,讲好党的百年奋斗故事,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

  尹力希望——

  大家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深入学习研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学习成效体现到统一思想、锤炼党性,深化认识、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此次研讨班以视频方式进行,约5300人参加。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单位、省管企业、省属本科高校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各县(市、区)党委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省直单位、省管企业、省属高校其他省管干部,各设区市、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中央驻闽单位负责同志等在省直及各市、县(区)分会场参加。

  (福建日报记者:周琳/文、肖春道/图)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