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入同安“高山村”揽“蝶变”之美

2021-12-14 23:05:17来源:福州新闻网

入同安“高山村”揽“蝶变”之美

  白交祠,又名白蛟祠,被位于厦漳泉三市交界地方,海拔1000米左右,是厦门海拔最高的行政村。

入同安“高山村”揽“蝶变”之美

  海拔900多米的军营村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和茶业经济,逐渐摆脱贫困走上富裕之路。

入同安“高山村”揽“蝶变”之美

  西坑村横亘在一个大山腰,村前是峡谷、水流飞泻,村后是高山、郁郁葱葱,抬头是茶园,低头是稻田,景致很美。

入同安“高山村”揽“蝶变”之美

  淡溪村海拔800多米,群山连绵,整个村子依山而建,号称厦门的“西藏”,颇有布达拉宫的神韵。

  厦门不仅有浪漫情怀的海岛,还有风景秀丽的高山乡村。位于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的“高山村”,海拔近千米,有着厦门“离天最近”的村庄美称。

  2021年12月10日至12日,由新华社《摄影世界》杂志社组织的全国18家主流媒体20多位媒体记者到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高山村”进行拍摄采访,用镜头聚焦“高山村”振兴中的建设成果和翻天覆地的变化。

  山路弯弯,见证乡村巨变。在两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20余家主流媒体的摄影记者运用当代最具传播优势的影像,陆续走访军营村、白交祠、西坑、淡溪四个村落,用第三只眼睛捕捉质朴动人的乡间美景,记录这里践行“山上戴帽、山下开发”的嘱托,领略“高山村”在乡村振兴中的建设成果,翻天覆地的蜕变,展现“高山村”的人文景观、民俗风情以及美丽的风光。(杨婀娜 摄)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