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发放稳岗返还资金 符合条件单位“非申即享”

2021-12-14 15:16:25来源:厦门网

  符合条件的单位注意了!为落实今年人社部、省人社厅关于延续实施稳岗返还政策的要求,近日,厦门市开始发放2021年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

  单位符合这些条件可享受

  哪些单位可享受?厦门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政策面向2020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参保单位(机关事业单位除外),包含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及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等。

  2020年底以上所述参保单位2020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6%,30人(含)以下的单位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享受2021年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

  以“非申即享”形式发放

  据介绍,按单位性质和类型划分,本次稳岗返还资金的返还标准为: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2020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单位及其职工2020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返还。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划型按照2020年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时确定的企业名单执行。

  社会团体等机构登记为企业类型的,按企业相关划型执行;社会团体等机构未登记为企业类型的,按单位及其职工2020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返还。

  稳岗返还资金如何发放?厦门市社保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稳岗返还资金将采取“非申即享”的方式发放。符合发放条件的单位,应上网确认本单位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相关信息。

  申领小贴士

  您可登录厦门市人社局官网-单位网厅,进入“优惠政策-普惠性稳岗返还”,确认单位收款银行账号、联系人等信息。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已确认单位收款银行账户等信息的单位将收到厦门市社保中心拨付的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记者 张鑫惠 通讯员 石传玲)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