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确定了!三明这4家景区正式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21-12-12 15:07:54来源:新福建

  近日,三明市文旅局发布关于2021年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名单的公告,俞邦·沙县小吃第一村景区、泰宁寨下大峡谷景区、泰宁红色古傩大源景区、泰宁红军街景区等4家旅游景区达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俞邦·沙县小吃第一村景区

  俞邦村地处福银高速沿线附近,距离三明市沙县城区约40公里。俞邦小吃源远流长,有“汉民族饮食文化的活石”与“著名客家小吃”之称。夏茂镇俞邦村是革命老区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沙县小吃第一村”。

泰宁寨下大峡谷景区

  泰宁寨下大峡谷景区位于福建泰宁县城西北15公里处的寨下村,得名于一座古老的客家小村落寨下村。峡谷由3条不同地质时期的峡谷首尾相连而成,呈现出环状三角形的形状,因其像一条金龙蜷卧在群山之中,因而又称金龙谷。寨下大峡谷是泰宁修建的第一条地质科考路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实地考评时说:“无论从地质景观还是生态环境,这里都是世界级的”。

泰宁红色古傩大源景区

  泰宁县红色古傩大源景区位于泰宁县新桥乡,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第一批中央红军村,传统文化资源和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且保留完整,是红色和古色融合发展的乡村旅游典范。村落格局保存完整,有历史古迹40余处,拥有两项省级非遗和一项市级非遗。

  泰宁红军街景区

  泰宁红军街原名岭上街,位于泰宁县城。1933年8月中旬,周恩来、朱德、彭德怀、滕代远率领红军总部及东方军司令部从江西东移经建宁抵达泰宁,入驻岭上街12号陈家大院。在这里运筹帷幄指挥东方军入闽作战及江西抚河以东地域红军作战,连续取得许多重大战役的胜利。(综合三明文旅、微泰宁等)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