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帮助流动人口 警方宣传反诈

2021-11-27 09:44:5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顾君豪 林跃明

  为有效提高辖区流动人口防骗、识骗能力,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义洲派出所和上海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出租屋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民警们深入小区、沿街商铺,开展《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宣传工作,并向出租户发放《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宣传册,普及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常识,解答群众关于居住证制证流程、申领条件、出租屋信息申报等相关问题,并现场教授群众如何使用“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进行自主登记申报,提高流动人口申报意识。

  同时,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提醒流动人口防范电信、短信、网络信息类诈骗犯罪。

  通过宣传,民警全面掌握辖区流动人口信息,进一步加强居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对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教育,为辖区的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