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携手奋进新征程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热议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 09:39:38  来源:新华社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连日来,全会精神引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热议。

  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民革中央在学习中认为,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民革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民革各项履职工作相结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革力量。

  民盟中央在学习中认为,全会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民盟要自觉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着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切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民盟的责任和使命。

  民建中央在学习中认为,全会是在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坚持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一条重要经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民建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把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转化为履职优势,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民进中央在学习中认为,全会通过的决议必将对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民进要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理解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与水平,充分发挥民进在教育文化出版传媒领域的界别优势,提供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发挥增进共识、凝聚人心、团结各方的作用。

  农工党中央在学习中认为,全会通过的决议为农工党在新时代以执政党为师,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工党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汇聚起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

  致公党中央在学习中认为,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致公党全党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切实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增强参政履职能力,积极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和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九三学社中央在学习中认为,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九三学社将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不断加强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努力彰显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台盟中央在学习中认为,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台盟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发挥对台工作的党派优势和亲情乡情的履职优势,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工商联在学习中认为,全会通过的决议总结经验、以史为鉴,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国工商联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信念、同心同德、昂扬奋进,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再建新功、共创辉煌。

  无党派人士在学习中认为,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全面深刻、气势磅礴的历史文献和行动指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向新发展、新辉煌的宣言书,为统一战线吹响了集结令、冲锋号。无党派人士要继承发扬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真诚合作的光荣传统,坚决响应中共中央号召,充分发挥无党派人士人才智力优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负时代、勇担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