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评论|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2021-11-18 08:58:00来源:福建日报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十三五”期间,我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增进民生福祉,45.2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大幅增长,分别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326元、3749元……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高。

  来之不易的成绩,为展望未来注入了新底气。走进“十四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有更多期待。比如,过去渴望碗里有肉有鱼,现在更渴望吃上有机食品;曾经有房子遮风挡雨便觉得幸福,现在还希望窗外有赏心悦目的风景,出门有遛弯消遣的公园……这些需求涵盖吃穿住行的方方面面,看似琐碎,却撑起了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把这些问题解决好,高品质生活才会成为现实。

  高品质生活等不来,必须付诸行动干出来。打造高品质生活,要从群众关心的小事着手。民生设施建设、为民服务举措不能满足于从“无”到“有”,而是要从“有”到“精”。群众随时随地都能吃得放心、住得舒心、玩得开心,高品质生活才能名副其实。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增进民生福祉没有止境,只要坚持想人民群众所想,急人民群众所急,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百姓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黄云峰)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