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年奋斗丨新时代答卷

2021-11-07 10:04:02  来源:央视新闻

  三面环山,一面临崖,曾经的阿布洛哈村是一座极度贫困村。在彝语里,“阿布洛哈”意为“被遗忘的地方”,然而在小康路上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中国,阿布洛哈村绝不可能被遗忘。

  政府不惜动用米-26直升机运来挖掘机,只为修一条通向山外的公路,解决阿布洛哈村两百多口人的出行问题。如今,随着“命运之路”的打通,阿布洛哈村的面貌彻底改变了。

  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向贫困宣战的一个缩影,是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篇章。

  如何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面对时代给出的考题,中国共产党人挥毫落笔,交出了彪炳史册的新时代答卷。

  穿越历史的回响,回望百年奋斗征程,中国共产党一直在赶考路上。如今,我们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赶考,而出发。

百年奋斗丨新时代答卷

  总监制丨钱蔚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兴来 吴璇 王薇

  主编丨宁黎黎 李瑛

  编导丨程昱 赵言言

  视频指导丨张伟浩

  摄影指导丨焦阳

  摄像丨张思齐 鲁旭 李力 吴经伟

  剪辑丨卢伟

  配音丨姚宇军

  记者丨樊嘉晨

  音编丨陈炳晓

  调色丨杨振江

  视觉丨吕泽泓 乔泽兴 杨智玮 卞博

  统筹丨刘畅 刘欣颜

  资料丨专题片《摆脱贫困》

  鸣谢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新闻办公室 香山革命纪念馆 香山公园管理处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