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赏美景 看演出

陈靖姑文化专场演出在三江口生态公园举行

2021-10-04 07:47:2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10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3日上午,“有福之州 乐享国庆”福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第三场——陈靖姑文化专场演出在三江口生态公园精彩上演。

  10时许,一群身穿彩衣,头戴面具的舞者,为现场观众带来舞蹈《十二婆姐送平安》,拉开了本场演出序幕。林书文、燕子、宁孑、林辉等本土艺人以及林巧沁小朋友分别为观众带来《临水伊人》《天下娘奶》《卡溜,卡溜》《水中间》《卡溜帮》《暖的人间总是春》《送还人间圆满的爱》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其中不少还是福州人耳熟能详的福州话歌曲,带动了现场观众的情绪。

  据了解,陈靖姑信俗是起源于福州的一项重要民间信俗文化,2008年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据介绍,“有福之州 乐享国庆”福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将持续上演至10月7日,每天10时在三江口生态公园准时上演,4日为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传承发展中心专场演出。

陈靖姑文化专场演出在三江口生态公园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