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最新报道

福州三江口生态公园迎来打卡潮 市民尽享生态好风景

2021-10-02 22:54:3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榕昇 林奕婷 孙漫

福州三江口生态公园迎来打卡潮 市民尽享生态好风景

  市民体验热气球。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榕昇 记者 林奕婷 孙漫

  唱歌、跳舞、游园……国庆假期第二天,城区各公园节日氛围浓厚。文旅大餐丰富多彩,生态美景随处可见,运营保障有力有序,刚刚加入福州市公园“大家庭”的三江口生态公园,成为众多市民欢度假期的必到之地。

  休闲娱乐 一园“打尽”

  “那里有人唱歌,我们快去看看。”10月2日上午,三江口生态公园内,不少游客被动听的歌声吸引。由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舞蹈团带来的《祖国万岁 闽江欢腾》演出热闹开演。

  开场曲《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歌声刚落下,舞台下的市民张先生就带头鼓起掌来,“这歌声太有力量了!”张先生家住螺洲,他通过朋友圈了解到离家不远的三江口新添了一处大公园,就带上妻子一起游园。“没想到,还免费欣赏了一场这么精彩的文艺演出。”

  家住附近的市民林阿姨笑着说:“我们在公园开园那天就打听到,接下来7天都有文艺演出,所以一早就带上椅子这些‘装备’来等着欣赏了!”

  歌舞表演、器乐演奏……“东南歌王”许振旗的福州话歌曲《福州歌齐来唱》更是带动了台下观众的情绪。

  这边,是热闹的舞台;那边,儿童游乐体验活动区人气不减。

  充气城堡、儿童蹦床、水陆战车加上托马斯小火车,组成了孩子们的“童话世界”,他们在园区里滑梯、挖沙、蹦床,玩得不亦乐乎。在一旁等候的家长们也忍不住加入,妈妈坐上了秋千,爸爸在身后轻轻助力,童年时的简单快乐感染着现场的每位市民。

  热气球体验让福州最大的滨河沙滩公园成为园区最热门的景点。一位前来体验的市民说:“能在热气球上‘飞翔’,把福州的美丽风景尽收眼底,这是一种别样的体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8时到11时,2只热气球带着160多位市民体验了“飞”一般的快乐。

  用心坚守 护园如一

  在公园的盛景背后,坚守的风景同样动人。

  组织游客们有序排队、依次测温、核验健康码方可入园。10月2日,在园区各入口,记者都看到这样的入园场景,在安保人员的组织下,一切秩序井然。

  “3号停车场故障已排除,恢复正常运行。”10月2日上午,在三江口开发建设指挥部,陈梦璟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作为福州城乡建总下属市城投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三江口生态公园服务配套运营负责人,他的国庆假期早已和公园“绑”在一起。

  现场管控,与各部门协同做好园区用水、用电、车辆出入等保障,加上食品、儿童设施等配套运营工作,这些都是陈梦璟的职责范围。沟通、协调、落实,对他而言,每天接听上百个电话已是工作日常。

  “公园面积近1900亩,因为各点位距离比较远,电瓶车开个两三趟就没电了。”陈梦璟说,每天,他都是一大早把车开到园区附近入口,再步行入园巡视。记者看到,10月2日上午10时许,陈梦璟手机上的步数已近1万步。“我微信步数常常排朋友圈第一!”

  据了解,为保障公园顺利开园,陈梦璟的“驻园时光”已有1个多月,中秋节当天,他和同事们也在现场巡逻。“刚开园,要协调的事情不少,我们肯定得在岗!”1日晚10时,陈梦璟忙完了园区工作,才匆匆赶回福清老家处理事情,第二天上午8时,他又准时出现在了公园内。

  “虽然国庆假期没有休息,但能为公园的正常运转贡献自己的力量,听到这么多游客的点赞,我们的辛苦都值得!”话音刚落,陈梦璟的手机再次响起,与记者匆匆道别后,他又赶往下一个现场。

  为给市民假期出游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公园环境,环卫工张依姆和她的同事们,同样放弃了假日的“小团圆”,主动申请国庆期间值班,早上6点就准时上岗。

  “游客都很自觉爱护公园环境,我们主要是清扫落叶、倾倒垃圾,看着公园干干净净,游客满意,我们心里也舒服。”张依姆笑着说。

福州三江口生态公园迎来打卡潮 市民尽享生态好风景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