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共福州十二届市委举行一次全会

2021-09-27 18:29: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中共福州十二届市委举行一次全会

  林宝金当选市委书记 吴贤德林建当选市委副书记

  林宝金吴贤德林建陆菁郭学斌阮孝应陈云水周强国林中麟张定锋叶仁佑当选市委常委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7日上午举行。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林宝金同志主持会议。

中共福州十二届市委举行一次全会

  本次全会应到市委委员50人,实到49人;应到市委候补委员9人,实到9人,符合规定人数。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省换届工作指导组和省换届风气监督组到会指导。

  全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林宝金、吴贤德、林建、陆菁、郭学斌、阮孝应、陈云水、周强国、林中麟、张定锋、叶仁佑为市委常委;选举林宝金为市委书记,吴贤德、林建为市委副书记。全会通过了中共福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中共福州十二届市委举行一次全会

  在十二届市委一次全会上当选的市委常委合影。(左起叶仁佑、林中麟、陈云水、郭学斌、林建、林宝金、吴贤德、陆菁、阮孝应、周强国、张定锋)

  选举结束后,林宝金代表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发表讲话。他说,这次市党代会,深刻总结了“3820”战略工程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深刻领悟了“3820”战略工程所蕴含的思想精髓,明确提出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制定的跨世纪宏伟蓝图,一任接着一任干,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奋斗目标。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需要新担当。市委班子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中心任务,攻坚克难、奋勇拼搏,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努力奋斗。

  林宝金强调,市委班子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努力成为重视学习、善于实践的领导班子;要坚持民主集中,进一步完善市委决策机制,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努力成为顾全大局、团结守纪的领导班子;要主动对标先进,设立高目标,坚持高标准,只争朝夕抓落实,努力成为目标明确、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要勇于解放思想,创造性开展工作,一线推动解决问题,努力成为多谋善断、驾驭全局的领导班子;要敢于担当作为,以滴水穿石的干劲韧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成为艰苦奋斗、扎实工作的领导班子;要带头改进作风,着力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努力成为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领导班子。

中共福州十二届市委举行一次全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