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榕商频道 >> 市工商联要闻

福州市工商联传达学习贯彻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09-27 22:03:1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朱丽萍)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明确了福州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9月27日下午,福州市工商联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部分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商协会党组织负责人,召开专题座谈会。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锦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福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曦主持。

  陈锦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团结民主的大会,是一次务实鼓劲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福州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甚至更长远的发展蓝图。大会明确了福州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率先实现现代化取得更大突破、全面迈向国际化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建成现代化国际城市奠定基础。

  林宝金书记在报告里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强调过去五年“民营经济占全市经济总量的64.6%”,提出“要营造更加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报告指出,完善促进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体系,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谋划的民营经济发展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给广大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极大的鼓励和信心。

  截至2021年8月底,福州市实有私营企业32.52万户,比增16.08%,实有个体工商户54.64万户,比增19.78%,福州市个体私营企业占内资各类市场主体达95.98%。今年1-7月,福州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9.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0.6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实现稳步增长;福州市民间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63.8%,较去年同期提升3.2个百分点,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86.7%,拉动增长12.1个百分点,民间投资活力进一步激发增强。

  会上,隋榕华、傅天龙、陈祖元、林常青、郑辉等9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商协会党组织负责人就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投身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立足自身实际做优做强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广大民营企业家、基层商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部署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抓落实,紧紧锚准新目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重要任务。二是履职尽责抓落实,努力展现新作为。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把企业自身发展同福州市发展结合起来,在参与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中守正创新、积极作为。三是加强建设抓落实,积极履行新使命。扎实抓好队伍建设,结合工商联换届的契机,探索开拓工作领域,丰富工作内涵,促进工商联的整体优势和功能进一步发挥。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